失踪的小透明

只会摸鱼

据说鬼也能当婶婶×(24)

★端午前的最后一更_(:з」∠)_



★接下来的剧情应该会是文章的形式不是段子了吧(¦3[▓▓]



★正经篇( ´艸`)



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一天。
早上烛台切叫透君起床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把床都铺好了。
透君看见了烛台切,一脸懒散的飘过去拍了拍他的肩。
“咿呀娘,我今天要出去,估计晚上才回来哦。”
“主上不带近侍吗。”
“今天就不用了哦。”
透君边说边向大门口飘去。
每个月的这时候主上都会不带近侍出去呢。烛台切看着透君的背影想到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今天天气真是好呢~”透君抬手想要遮一遮闪得刺眼的太阳。然而并没有什么用。“咿呀,早知道带伞出来了。”
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,透君几乎是爬到目的地的。
那是一个老旧的琴行,不大但是很干净,乐器被保养的很好,在白炽灯的照耀下闪烁这光泽。店里很安静,只听见时针转动的声音,只有一个老人在看着报纸。
琴行里很凉快,使得透君迅速的恢复了活力。
“爷爷,我来啦~”透君对着在柜台后看着报纸的老人招手。
“哦哦,小透你来了啊。”老人放下报纸,摘下老花镜,走出柜台。
老人看上去年过花甲,一道道皱纹在他脸上刻下时间的印记。老人笑容和蔼,看见进店的透君更是增添了几分慈祥。
老人拄着拐杖,走路有些颤颤巍巍。
“真是麻烦你了,每个月的这个时候都过来。”老人拉了一张椅子坐在一架钢琴旁边。
“没事的~”透君翻开那架钢琴,拉出琴凳坐上,“那么,爷爷还是要听哪首曲子吗。”
老人点了点头,随机闭上双眼。
随着透君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,优美的旋律在小小的琴行中响起,清澈的音色环绕着老人和透君。
老人仔细的聆听着,那面容像是怀念着什么。
一曲结束,透君将钢琴收拾好,而老人未动半分。
“爷爷,真的很喜欢这首曲子呢。”
“是啊。”老人睁开双眼,“这是我和我爱人最喜欢听的曲子呢。”
“我能听听这其中的故事吗。”
“我和我爱人是在一个小城市认识的.....”老人开始回忆着,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老人年轻时从乡下来到一个小县城打工。
有一天他路过一家人家,他被一首钢琴曲吸引了。
他沉醉在那琴声中,直到琴声停止,他还是意犹未尽,回味着那动人的琴声。
然后便是他和她的相遇。
就如小说中写的一般,他和她很快就坠入了爱河。
但是家庭原因她的父母并不同意,于是他们私奔了。
他们在一个城市定居,每天都过着辛福的生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我和她开了一个小小的琴行,每天过的很快乐,我很喜欢她弹得这首曲子。”老人慢慢的说着,“只是七年前,她突然就走了,留下我老头子一个人。”
这个故事已经算很俗套了,但是透君还是很安静很认真的听着。
“这三年真是谢谢你了,小透。”老人说完,站起身,凝视着琴行里的乐器,“下个月你就不用来了。”
老人转过身,逆着光,透君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已经三年了啊。透君眯起眼,来到这已经三年了啊,时间还过的真快啊......
“作为践别礼,我把这架钢琴送给你吧。”老人珍惜的摸了摸钢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去时已经是晚上了,透君走的很慢,她回忆起初到这里时,她一眼就被这小小的琴行吸引住,而后认识了老人。
这三年里的每个月,透君都会去一次老人的琴行,为他弹奏他最喜欢的曲子。
透君感觉到有些空虚,这次去她能感觉到,老人的寿命将至,或许就在这两天吧。
接下来那充满回忆的琴行会怎样,透君也不知道。她希望那个琴行能够一直在那里,静静的静静的等待。
她摇摇头,这不是她就可以决定的事。
不知何时,透君已经回到本丸的大门前,她深吸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脸颊。重新挂上笑容。
“大家~我回来啦~”
天边划过一颗闪亮的流星。
爷爷,一路走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